新營太子宮是台灣中壇元帥的開基祖廟,創建於清康熙27年(西元1688年)至今已有300多年歷史,其中矗立新廟頂高達31尺的太子爺銅像為全廟精神所在,是許多信眾感受心靈平和的信仰寄託。由於太子宮歷史悠久,做為全國太子爺總廟的新營太子宮,全台各地分香奉祀者眾多,每逢農曆9月9日「中壇元帥」聖誕千秋日,正是全國各地寺廟、宮壇進香過爐的首選。每當邁入進香期,前來進香刈火的香客絡繹不絕,尤其遇到週末假日,進香團動輒上百團,全國各地太子爺的信徒如潮水般湧入新營太子宮,將廟埕擠的水洩不通、熱鬧不凡。

廟方於每年新春期間,於廟埕搭設「祈福七星平安橋」供前來進香或走春的信眾、香客過平安橋,以除煞淨身,祈求平安順遂。

 

過七星平安橋是一種消災解厄的祭儀,七星平安橋的搭設,入口橋頭處多設龍門,出口則設虎門;入龍門有納福的宗教意涵;出虎門;則有消災解厄的宗教意義。

在龍門、虎門口各置生炭烘爐,為跨越之用,具有袪邪除煞、淨身祈安之效,並奉請中壇元帥太子爺鎮橋,保佑踏上平安橋的信眾能夠袪除霉運,消災解厄,祈求平安順遂,迎接新的一年。

歡迎各界善信大德新春期間蒞臨新營太子宮走春祈福。

 

新營太子宮太子爺廟

台南市新營區太子宮太北里45之2號

電話:06-6526596

電話:06-6524038

傳真:06-6531422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