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安南區顯宮里的「媽祖宮-九塊厝生態園區」,是隱身於一片漁塭的新興旅遊點,多年來得靠內行人道相報才知道這個秘境。

 

媽祖宮九塊厝生態園區負責人身兼臺南市鹿耳門生態旅遊發展協會執行長的蔡春風表示,從一開始都是一種緣份。蔡執行長說:「我太太林金嬌是本地人,所以我是顯宮里的女婿,我不是本地人,這裡民風純樸,在別人的懷疑的眼光裡,認為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其實生態魚池並非我的原先的構想,因為養殖業不容易做,當時這一片漁塭,沒有足够的人力及資源投入,所以有些荒廢了,我的專業也不是養殖業,只能一步一腳印,邊做邊學,慢慢建立起媽袓宮九塊厝生態魚池園區。」

 

可能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在這段期間,讓他有時間把園區好好的規畫整理,魚塭池畔以地中海藍白雙色呈現休閒度假氛圍,建置漁夫體驗池、一夜乾曬魚場、竹筏船池、步道以及2座休憩涼亭、搭配椅子、申請綠色環保餐廳,改造室內活動中心。

目前園區提供著青蛙裝圍網捕魚,享受與魚共池的漁夫體驗樂趣、還有乘坐五星級豪華竹筏船遊魚塭、划竹筏教學、捉泥鰍、DIY虱目魚丸等活動。園區體驗活動及餐廳採預約制,適合學校戶外教學、工商團體、企業機構、家庭親子旅遊。亦可協助安排半日遊/一日遊客製化行程,提供周邊景點導覽解說介紹服務。致力於提供遊客優質且安全有保障的休憩環境,園區已投保富邦產險公共意外責任保險。

蔡執行長本著一股傻勁努力的做下去,在能力許可範圍內,為了完成願景,不計成本投入經費,希望能帶動地方建設,讓更多外地人認識鹿耳門的歷史文化與地方產業生態。

 

營業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媽祖宮二街126巷215號旁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 9:00-18:00

預約聯絡電話:0931533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