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自己手作,使用(原型食物),且不添加傳統廚房裡看不見的化學調味,更沒有使用加工肉品、料理包的溫馨食堂。

原味覺醒手作食堂,坐落在彰化縣二林鎮一個溫馨鄉村,老闆出生於一個務農家庭,從小到大跟著爸爸媽媽,打著赤腳接近大自然。起初也認為會隨著家裡的步伐,會將自己的未來,投資在這片土地上,直到老闆二十年前,第一次接觸餐廳......

當時只是去打工,當外場服務小弟,卻在因緣際會下,被師傅點名進廚房幫忙打雜,進而開啟了對料理與食材的認識,引燃了料理魂;北上工作之後,接觸到日式料理餐廳,打開了對日式料理的熱愛之心。在日本師傅決定回日本後,就以流浪廚師之名繼續學習各式料理。

回到彰化故鄉後,至位於埤頭鄉的「中興穀堡」任職,並且將在地農特產結合西式城堡之風格結合於料理,揉合地方節氣與西式文化氣息,將盛產南瓜與牛奶、蜂蜜、季節性水果,與來自濁水溪的米,以西式熱濃湯的風格,轉化成冰涼的飲品,並以文藝復興的發源地,義大利托斯卡尼為創意發想,命名為「托斯卡尼的太陽」,一推出就大受好評,並且奠定了對於創意料理的執著與信心!

十年後,有感於食品添加劑的肉品、餐飲卻變成主流,消費者認為口味濃郁、馨香芬芳,就是好吃;反而忽略了使用天然食材,讓身體獲得健康的養分,才是美食的原始風味與根本;於是思索著是否能有一家全手作食堂,使用著老師傅在火候、食材端做掌控的信念,不使用過度人工添加,使舌頭的味蕾能夠覺醒,使飲食文化反璞歸真的信念,因此在心中慢慢發酵,毅然決然的創立原味覺醒手作食堂。

老闆總是靦腆地說:「對食材的要求就是新鮮,菜都是早上市場購買,豬肉一定選用台灣溫體豬肉,所有肉品、海鮮都是自己醃製,還要堅持自己熟成。」講完之後,也不忘提出本店招牌的日式唐揚雞,選用新鮮雞肉,歷時多少時間與多少費工的手續,讓其風味提出,並嚴格控溫與熟成,讓消費者能吃到,他的用心與堅持。

開店不久遇上新冠狀肺炎疫情之下,苦撐三年,還好老客戶的支持,轉念給了老闆更多的創作時間與空間,因為研發料理與苦思,讓白髮越來越多,老闆笑著說:「朋友都叫我的料理要冠上,一夜白髮一夜干之鯖魚料理」,言談之中,也代表老闆自己對料理的執著與自信。

現在已經有許多對健康食材有認知的消費者,開始對原型食物有很大的期待。老闆也希望讓更多人吃到像以前日本職人廚師的味道,「原味覺醒手作食堂」,捨棄過多的添加,微量提味,單純以火為引,讓食材原味覺醒。並期待開放加盟、未來走向料理冷凍包、客製化料理包。讓堅持讓孩子食用原型食物的媽媽,不用親自下廚,也能有一樣的健康美味料理能輕鬆上桌,並且在未來能讓跟有著自己一樣想法的小夫妻創業,能夠有更好的選項。

老闆一直堅信:

「用廚師的角度去學當老闆,而不是以老闆的角度去當廚師」

「只要料理煮得用心,老闆賣得安心,客人自然吃得放心!」

在未來,老闆會以這樣的信念,持續堅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