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教育學習

2023年考公職監所經驗談 停掉很喜歡的事情逼自己找到動力

#無基礎自修上榜

#短時間上榜

健身是我最大興趣喜好,且已經持續三年了

但這次為了認真讀書考上公職

告訴自己如果沒上榜前就不再碰健身

#該榜生科準備方式全文如下:

 

2023年司法特考監所管理員筆試錄取心得分享  願意暫時放棄自己最大興趣喜好換來上榜

 

一、個人背景

因為家人也是公務員的關係而選擇踏入公職,19歲第一次考法警讓我留下刑法的底,之後畢業想往興趣走但發現興趣沒辦法當工作,最終回頭考公職。

 

二、各科讀書心得

因為時間太短,所以準備方式可能和大家有些不同,主要就是以練題為主。

1. 刑法 88

我準備的方法是把自己的角色帶進去,假設今天警察說我犯妨礙公務罪,那我要符合什麼要件他才能逮捕我?

透過角色帶入和反問自己讓自己印象加深,於這次考試中 刑法我只寫歷屆考古題(警察 司法官 書記官等等的刑法考題全做)並看法內容。

 

2. 監獄行刑法 82

這科只練題目,東西都很簡單其實只要練過就會,小心數字題及子法題型即可。

 

3. 犯罪學 測:34 申:10/13/15

只練網路貓100題申論及太平考前30題,利用遺忘曲線讀書計畫背起來的130題,這個計畫真的好用,剛開始我還在想這麼多題怎麼可能,但其實分成章節交給計劃生成照表背就好,不知不覺就背起來了,而且背起來後也慢慢的知道怎麼應用了。

 

4. 監獄學 測:30 申:18/10/9

第一題我寫了四點而已加論述 大概半面吧 18分?!

第二題我用老年受刑人特徵解釋長刑期受刑人,以為會爆炸,結果有10分?!應該有擦邊成功。

第三題行政控制我只了解大概意思,開標自己開,影響也自己推測自己開標,這讓我知道開標跟申論一定要有關聯及有重點,即時沒練到的申論題也不要慌,冷靜下標冷靜思考有什麼影響就好,當然基本意思還是得大概知道,不然開標都難。

讀法書單如犯罪學 一模一樣都是以練題為主。

 

5. 國文 測:6 申:12/33

這種國文的東西寫你直覺答案,拜託,不要跟我一樣直覺答案寫完又回頭改,結果直覺答案反而是對的⋯國文我沒準備沒看書直接上戰場,短文、作文題目看清楚,時間分配好,內容跟題目要相關,篇幅夠,基本分應該不是問題。

 

6. 法學知識與英文 58

只練憲法增修及本文題目,使用千X的憲法頻出題庫練而已,英文全部C,為什麼選C?因為我要C收好運氣。

 

三、結語

我必須說我是一個很懶的人,一開始下定決心時,我給自己的期許是沒上榜絕不回歸健身,健身已經練三年的我對我來說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我認真準備兩個月,每天讀書時間不知不覺快12小時,而且都在床上讀,也不會睡著,如果有一件一定要做到的事,我會停掉很喜歡的事情逼自己找到動力。

 

最後:

因為時間不足,我讀書方式主要是練題,所以考前30天,主要就是練習太平考前30題,每天光顧太平的粉專頁面和社團,有很多時事題都可以培養法感,非常受用。

最後,還有遺忘曲線計畫也非常有用,背東西全靠它。

 

 

PS.目前,太平提供公益免費索取筆記方式,除低收入戶外,捐血、捐款、當志工等等皆可喔!

各科筆記參考頁數及公益免費索取方式➡https://bit.ly/3A65a4Q

此筆記每年協助上百位考生上榜經驗談➡https://bit.ly/41e1lGU

粉專臉書:https://rink.cc/xc94b

蝦皮:https://rink.cc/n366u

有疑問或考試問題,可加太平LINE帳號 https://rink.cc/moyct

或是搜尋@yes51738

 

#司法特考 #監所管理員 #監獄官 #警察特考 #一般行政警察 #公職考試

#薦任升等考 #國家考試 #太平筆記 #讀書考試小技巧 #最新修法時事 #錄取心得 #國考 #法律知識 #法律 #國家考試 #公務員 #考生 #閱讀 #學習 #考試

免責聲明: 店家日報聯播網禁止店家或委託刊登者於平台內張貼任何不當言論之內容,店家日報聯播網可予以刪除內容並處予店家或委託刊登者停權處分,若有任何違反法令、違反本網站條款、有侵害第三人權益之虞,將由店家或委託刊登者自行負擔所有責任,店家日報聯播網無須對店家或委託刊登者所刊登之內容負上法律及損害賠償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