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教育學習

恐水的人可以學潛水嗎?

地球上百分之七十二都是水,但人類對於海洋的探索也不過是百分之五,因此對於許多人來說海洋是神祕且美麗的,而潛水正是探索這神秘世界的絕佳方式。但對許多人來說,水卻可能成為無法逾越的心理障礙,這就是恐水。

 

在教學時,偶爾會聽到學生會詢問:教練,我很恐水,這樣我可以學潛水嗎? 

恐水是一種普遍存在的心理狀態,使得人對水產生強烈的恐懼或焦慮感,可能是曾經發生過的負面經驗、或是對於未知的恐懼等。這種種的原因就是阻礙嘗試學習潛水親近海洋的因素。

 

在遇到恐水的學生時,一般我會先瞭解他們恐水的原因,例如有過溺水或是嗆水的經驗,或是平常就沒有再接觸水域活動。在練習的過程中逐步地建立起信心,讓學生知道原來海沒有自己想像中的那麼恐怖,都是自己嚇自己。加深學生在遇到狀況時,原來我能這麼做的想法,再由簡單到困難的逐步練習,達到所有來上課的學生都可以順利地通過考試,差別只在於花費的時間長短。

 

克服恐水除了外在的幫助,更需要自我的突破。除了教練的陪伴與引導,也要找到自己想學習潛水的動機,並且加強自己的動機。試著想像學完潛水後,跟著好友一起去潛水追鯨鯊、觀賞沙丁魚餵食秀、親眼看看許多人這輩子都沒辦法看到的海底美景、擁有別人完全不一樣的旅遊方式。這些美好的畫面將成為你學習潛水的動力和動機,驅使你不斷克服恐懼,追求自己的夢想。

 

恐水的人也可以學習潛水,但需要勇氣、決心和適當的指導和支持。克服恐水的過程可能會很艱難,但當你勇敢地面對恐懼,並積極追求自己的夢想時,你一定會發現,潛水所帶來的美好和快樂必然超過了恐懼的影響。因此,讓我們勇敢地踏出第一步,迎接新的挑戰和冒險,探索神秘水下世界的美麗吧!

 

更多青少年海洋夏令營推薦資訊請洽以下連結:

店家名:海島樂園夏令營

電話:0921-844-118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新港街49號

Facebook:https://rink.cc/3vglu

LINE:https://rink.cc/f03zp

免責聲明: 店家日報聯播網禁止店家或委託刊登者於平台內張貼任何不當言論之內容,店家日報聯播網可予以刪除內容並處予店家或委託刊登者停權處分,若有任何違反法令、違反本網站條款、有侵害第三人權益之虞,將由店家或委託刊登者自行負擔所有責任,店家日報聯播網無須對店家或委託刊登者所刊登之內容負上法律及損害賠償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