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角」在閩南語裡有著「訣竅」的涵意,也是技巧純熟的隱喻,用在訂製專屬眉型的半永久紋繡美學領域,卻也趣味契合;畫眉看似簡單卻暗藏技巧,畫得好可以加分,畫得不好,妝容也變得生硬、不自然,箇中「眉角」不少。

 

近年流行的韓式半永久美學,主打「隱形美貌」技術,原本稀疏的眉毛或惺忪雙眼,透過紋繡師的巧手,變得有形有神、顏質激增;然而每一個人的眉毛高度都不是100%對稱,細微的肌理起伏、表情變化,也都會牽動眉毛的神態,佳佳半永久美學工作室創辦人佳佳如此說道;飄眉師難就難在,要配合每一個人的臉型、彩妝流行趨勢去設計眉型,而且必須一次到位無法NG,但龜毛的處女座性格,讓佳佳做來得心應手,因為自我要求高,深得顧客信任。

 

佳佳說,半永久定妝的好處在於,可以因應時下美妝潮流去更換眉型,不像傳統紋眉固定一輩子,隨著時間流逝,更可能褪色、傷及皮膚到無法挽救的地步,而她更堅持使用高級天然植物色料,排除各種有害因子。

 

打從20歲開始擔任彩妝櫃姐、一腳踏進美的世界,在時尚美容產業耕耘超過22年,佳佳坦承,這股愛美、玩美的癮頭實在戒不掉!於是6-7年前,她從接睫手藝開始學習,並持續進階修煉霧眉、飄眉功力,經過進修取得國內美容乙級證照後,仍然為了精進最新技術與知識,前往國外拜師學藝,也提供皮膚管理療程,不懂行銷的她,單靠口碑開拓穩定客源,幾乎所有顧客都是特意來訪,有北部來的三姊妹相約霧眉、也有美髮沙龍設計師,甚至某教學醫院整層小兒科護理師的眉毛都出自她手,有時陪診家屬見到護理師們美麗的眉型,還會打聽是在哪裡做的,令她大呼:也太可愛!

 

佳佳說,有許多客人本身就是正妹媽媽,孩子出生後沒時間打理自己,透過紋繡技術凸顯眉型、即使素顏也有精神,讓他們讚嘆:輕鬆好多!這也讓佳佳的成就感油然而生,她更笑稱,家中有個熱愛韓國idol的女兒,也讓她產生職業病,經常忍不住觀察這些韓系偶像的眉型、眉色與搭配妝容,從中獲得設計眉型的靈感與接收流行情報,不斷學習、更新知識,才能Catch到顧客的各種「眉角」。

 

工作室成立多年,她仍然思索著如何進步;2021年初,新的工作室地點將會裝修完成,屆時可以提供更舒適專業的沙龍空間,而未來也會提升問題肌膚管理服務,更打算引進時下正夯的專業采耳(掏耳)療程,從耳結石的清潔到耳燭SPA等專業療程都是工作室的新目標,值得期待!

 

店家新址:彰化縣彰化市向陽街99巷56弄21號「惠來英國管理室進入」

營業時間:09:00-19:00(採預約制)

聯絡電話:0952-501780

預約方式 / LINE ID:Linda-113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jaja.linda113

營業項目:絲柔飄眉、男士飄眉、粉霧眉、美瞳線、專業問題肌膚管理、除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