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因為疫情的關係台灣的市場先起來一陣子社群買菜的風氣,而在這些買菜的群組裡面充斥著各類型的生鮮食材,台灣遠近馳名的海產批發地澎湖更是有許許多多不同的食材吸引著老饕們,而近幾個月來在網路上有一個新創的品牌討論度非常高「瀚朝海鮮」專門在提供各式直接打撈起來活凍的的海鮮,甚至有一些是活體的部分可以提供,網友評論「極度鮮甜,CP值極高,必買!」而這樣新創的品牌竟然是來自於兩位年輕人。

瀚朝海鮮的品牌創始人是由兩個從台灣跑到澎湖念書的學生創立的,但正因為在澎湖這段期間愛上這份美味,所以才想讓本島的大家也能品嘗到,跟當地配合的澎湖漁民一起把關,把在澎湖才能嘗到鮮甜送到各位面前,兩位青年創業家因為喜歡上在澎湖的生活進而定居,夏天的時候還會兼職做水上活動的教練。

 

創始人程先生提到澎湖海鮮特別好吃的原因是澎湖沒有河川流入大海,降雨量也少,所以海水鹽份較高,在這樣的海域,魚類生長速度較慢,所以肉質緊實,且魚身體液鹽分較高,吃起來特別鮮甜。

 

漁業是澎湖人賴以維生的產業,海與每個澎湖人習習相關,吃魚品魚的本領似乎與生俱來,而漁業是澎湖人賴以維生的產業,沒有澎湖人會讓品質不好的海鮮來代表澎湖的驕傲。 環境-澎湖沒有工廠,等於沒有工業廢水流入海洋,澎湖周邊海域有黑潮、親潮等各種洋流匯集帶來豐富養分,提供砂泥底棲、岩礁、珊瑚礁、大洋洄游及深海等各種魚類棲息,而澎湖四周海域幾乎都是淺岸,吸引海洋生物在此產卵,生物在產卵前為了繁衍後代會攝取較多營養,所以澎湖海鮮自然肉質肥美。

 

網友點名必吃的品項:

大明蝦,都是與澎湖西嶼內垵的船家合作,船東將野生明蝦捕撈上來後會先養在活艙內,上岸後直接活體冷凍,確保將明蝦的鮮度及美味完美保留送到客人手中!

小管一夜干:製作是利用澎湖強勁的海風與澎湖的豔陽,將捕獲的小管曝曬風乾一天一夜所製成,用烤箱烤過、熱油酥炸都可以,拿來下酒或是零食都非常不錯。

馬糞海膽味道濃郁,其他種類海膽膽黃量小偏水,呈現膏狀而非固體狀,由於捕撈過度,一年只有開放78月採收,在採收季節會將海膽處理好 ,真空盒裝妥善保存,所以在非季節時也能享受到這份鮮味,但一年裡數量有限所以要買要快

澎湖石斑魚,提供野生石斑魚以及養殖石斑魚,野生石斑魚活動範圍較廣,油脂較均肉質較扎實,但若喜歡吃油脂較豐富的可以選擇養殖石斑魚,它們的特色是從小下重本吃下雜魚長大的,比起吃飼料的魚來講不會長的太快,技能保持肉質口感以及含有豐富的膠質及膠原蛋白,因此龍虎斑在進補方面可說是首選之ㄧ。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76130640098

IGhttps://www.instagram.com/__seafood__han/

LINElin.ee/0lDciz7

服務專線:0911-88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