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其他工商

2023年考公職 監所經驗談 只要肯讀相信最後一定會有好結果

原本想考觀護人,但發現女生觀護人錄取率好少,

就來看有沒有相關的,就看到監獄管理員

#該榜生科準備方式全文如下:https://wp.me/peJrUa-1mm

 

2023年司法特考監所管理員筆試錄取心得分享  找最適合自己的方式無補習自修也能上榜

 

一、個人背景:

之前在補習班工作了7年左右,大學唸的是商科,對商其實也沒什麼興趣,工作有點做到沒有熱忱,想知道自己還有沒有別的可能,後來看影片有看到觀護人,本來是好奇觀護人在做什麼及怎麽考到觀護人,發現女生觀護人錄取率好少,就來看有沒有相關的,就看到監獄管理員,想說可以來試試。

 

一開始其實我沒有到非常認真唸,有點在跟學科培養興趣,我先買仿間參考書及邊工作邊唸書,補習班的工作是下午開始所以我上班前會先唸書,然後直接去上班,下班也是唸書,後面就慢慢加入體能訓練。

 

直到今年過年後,我才正式辭掉工作,全力準備考試,大概準備了一年多的時間。

 

二、各科準備:

1. 國文:

這科其實我沒有特別準備,但本身有閱讀課外書習慣,覺得多少在寫作文短文還是有用,雖然這次短文寫作我覺得我沒有看清楚題目,一個短文有很多細項問題,我有一個問題沒有融入到寫作裡,至於作文我覺得今年的標題很好發揮。

 

2. 法學緒論與英文:

法學緒論範圍真的很廣,太平老師有給我建議把所有的心力投入在憲法上,在考前其實我算是用背題目的方式,大概就會知道考題方向,英文沒特別準備,因為覺得投資報酬率太低。

 

3. 刑法概要:

 我買很多仿間的測驗題,狂寫,每天至少寫50題,還有法條一定要先看過一遍,光仿間測驗題我寫了三本,錯的多看幾次,重點是一定要確實訂正,在題目上寫上為甚麼會錯,再把常錯的法條打星號。

太平講義有把重點法條列出來,搭配題目練習我覺得更清楚,而且有疑問,都可以問太平老師,太平老師都會很熱心的解答,但這次我真的是好緊張,所以很多粗心錯。

 

4. 監獄行刑法概要:

這次我覺得子法考偏多,所以除了本法要掌握好,隨著子法陸續修法完成,子法一定會一直考出來,所以子法一定要多看,每天一定要安排至少50題的練習,訓練自己的題感,尤其「得」跟「應」的差別一定要記住。

 

5. 監獄學:

這科其實有很多要死背的地方,一定要分類好,如作業內容有哪些,次級文化有哪些,社區處遇有哪些,每天挑一個來考自己,但這次好像申論改比較嚴,所以不一定寫出答案就會有一半以上分數。

 

6. 犯罪學:

這科其實是我花最多心力然後最喜歡的科目,因為真的很有趣,把犯罪學當故事來看,去看學者為何有這樣的犯罪學觀點,其實就會很好背。

 

結論:

會想推薦太平講義,因為筆記講義內容就有把歷屆考題列出來,讀完一遍後其實就會知道考試的方向。

再來其實現場補習班發的猜題我也會看,努力一定會有成果,準備就是一個背字,找最適合自己的方式,背起來就對了!還有刷題目,做歷屆,相信最後一定會有好結果!

 

 

PS.目前,太平提供公益免費索取筆記方式,除低收入戶外,捐血、捐款、當志工等等皆可喔!

各科筆記參考頁數及公益免費索取方式:https://bit.ly/3A65a4Q

此筆記每年協助上百位考生上榜經驗談:https://bit.ly/41e1lGU

粉專臉書:https://rink.cc/xc94b

蝦皮:https://rink.cc/n366u

有疑問或考試問題,可加太平LINE帳號:https://rink.cc/moyct

或是搜尋@yes51738

 

#司法特考 #監所管理員 #監獄官 #警察特考 #一般行政警察 #公職考試

#薦任升等考 #國家考試 #太平筆記 #讀書考試小技巧 #最新修法時事 #錄取心得

#國考 #法律知識 #法律 #國家考試 #公務員 #考生 #閱讀 #學習 #考試

免責聲明: 店家日報聯播網禁止店家或委託刊登者於平台內張貼任何不當言論之內容,店家日報聯播網可予以刪除內容並處予店家或委託刊登者停權處分,若有任何違反法令、違反本網站條款、有侵害第三人權益之虞,將由店家或委託刊登者自行負擔所有責任,店家日報聯播網無須對店家或委託刊登者所刊登之內容負上法律及損害賠償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