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新北市汐止區,刻板印象可能會讓您先想到「下雨」、「潮濕」、「淹水」等名詞,實際上汐止區處於台北盆地的外緣,四面環山且交通便利,理所當然的成為了許多購房族選擇居住地時的主要選擇之一。因為氣候緣故,新北市汐止區時常夏季降雨比冬天更多,所以養成了部分汐止人不只冬天,夏天更愛吃火鍋的習慣,而今天要介紹的是位於汐止區金龍里一間新開的火鍋店-初鍋趣。

隱藏在汐止小巷弄裡的火鍋生力軍-初鍋趣。

初鍋趣鄰近火鍋店密度極高的康寧街,十分鐘內步行便可抵達的火鍋店就有六七間,這些前輩在地經營都已有一段時間,大家都有各自的特色與培養感情的忠實顧客;此外只要騎車約兩三分鐘即可到達汐止區最熱鬧的中興路,飲食的選擇也很多!許多客人來用餐時會詢問老闆勇哥怎麼會如此有勇氣!居然敢在這個火鍋店林立的區塊再開一間火鍋店,口氣中除了好奇還帶有一點關心,因為不只疫情、競爭程度也相對得高。

初鍋趣環境明亮整潔,桌距寬敞。

勇哥說初鍋趣的客群主要鎖定為附近的住戶,擁有豐富餐飲與開店經驗的他除了初鍋趣目前還有經營四間拉麵店,都是主打社區型的經營模式,他上班的時候常常和顧客聊天,把顧客當朋友般的相處,偶爾還可以從客人身上得到一些情報(笑)。勇哥對員工說:「客人來用餐時若環境是輕鬆自在的,我們提供的東西ok,客人自然會願意再上門。」

 

說到初鍋趣的特色便不能不提到湯頭的部分,與外面其他的涮涮鍋相比,一般較為常見的是昆布湯頭,而初鍋趣使用的是用大量的雞骨、雞爪與蔬菜與少量的豚骨一起熬製的雞白湯。除了富含膠質之外,小朋友或是長輩的接受度也很高!原本的湯底肉味較為明顯,上桌後加入蔬菜後會讓湯底更多層次並喝到蔬菜的甜!讓人忍不住一直喝湯也不會感到負擔。

 

此外初鍋趣還有另一個特色湯頭為青花椒湯,視覺與味蕾都與紅油的麻辣鍋完全不同。使用了青花椒、剝皮辣椒、花椒等製作成青花椒油,再與招牌雞白湯融合!湯頭醇厚,比起辣更多的感受是來自花椒的麻!雖有點粗俗但是真的很適合用「爽」來形容。雖然進入了夏季,但不難想像若是在冬天喝上一碗青花椒湯會有多舒服暖胃。

青花椒鍋從開幕之後便一直深受顧客喜愛,麻辣開胃香氣四溢。

 

在餐飲業打拼了將近30年,待過嚴格的日式餐飲連鎖企業,也曾與友人一起合夥主打海鮮的高單價火鍋店,勇哥不只身經百戰經驗豐富,也養成了挑嘴的性格,對於食材也有一定程度的講究!初鍋趣從肉品的品質與部位的挑選到火鍋料的品牌也都由他與經營團隊親自試吃、投票與把關後才上架,為的只是能讓上門的顧客安心、開心的吃一頓飯。

 

誰說汐止是美食沙漠?來到初鍋趣讓您感受什麼是美食綠洲,若您對火鍋的湯頭很講究,來初鍋趣絕對不會讓您失望!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初鍋趣

店家地址:221 新北市汐止區民族六街7巷23號1樓

連絡電話:02-269222695

營業時間:

11:30-15:00 (最後點餐為14:00)

17:00-22:00 (最後點餐為21:00)

網頁https://www.shop1688.com.tw/aom20201231180/

臉書:https://rink.cc/8gr6k

IGhttps://rink.cc/747z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