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sun空氣淨化機,或許您不曾耳聞,卻是台灣製造超過20年的在地品牌。不僅如此,當初售出的空氣淨化機依舊在使用喔!在20年前能相準空氣清淨機市場雖是有遠見,卻當時的空氣不是很好嗎?銷售很不容易吧?

台中某牙科:使用超過20年美規NQ空氣淨化機

緣起1996年一舜科技梁老闆隨環保考察團赴美觀摩,發現IAQ 室內空氣品質 影響健康甚鉅卻是被忽略的一環。梁老闆當下便萌生使命~要在島內推廣室內空氣汙染防制,藉由引進美國NQ空氣淨化設備向先進國家學習。產品每年必定在醫療器材展亮相,向首要之醫療院所積極推廣室內空氣污染防治。不料2002年國外供應商無預警倒閉,一舜本著永續共好的初衷,使命服務不中斷,毅然決然將公司從買賣業轉型製造業。原來,擅長研發的梁老闆,曾是上市上櫃公司志聖工業的創辦人,現今志聖工業專供應半導體製程所需的IC乾燥設備。向來熱衷為客戶提供解決方案而客製化產品的梁老闆,將NQ產品去蕪存菁,於2002年開發出自有品牌e sun空氣淨化設備。

 

台灣製造e sun空氣淨化機

提到產品,梁老闆強調「e sun是設備,是用來解決問題的。」

當時空氣清淨機多賣到醫院及診所。如果產品效能不彰,將可能被退回,完全馬虎不得。因此設備是用來上戰場,不僅快狠準,還要耐操、耐用,最好用不壞。藉著設備提高效率、品質、形象,便是解決客戶最在意的成本及收益問題。而空氣淨化設備用以預防交叉感染,所省下的是難被察覺卻衝擊人力資源與工作效率的健康成本。

 

有效過濾空氣關鍵在於內裝氣密,絕不得有漏網之空氣。e sun空氣淨化機的機身為鋼板材質,免於日久脆化,每一台皆由師傅手鑄打造,以求內部接縫完全密合;嚴選直流工業級馬達創造大風量(CADR);不僅濾材規格到位,且大容量,拉長使用年限;產品通過電氣安全規範,20年24小時運轉無慮。

 

醫用防爆插頭,長時間用電安全無慮

空氣看不見,怎麼知道有效呢? 

首先要瞭解使用的環境,再推薦機型。例如月子中心、幼兒園、安養院建議使用有UV殺菌燈的機型;沙龍、酒吧、抽菸、有寵物的場合需選擇活性碳加強配方機型;一般住家、店家、或預算有限,基本型也已綽綽有餘。無論哪一型都使用最高規格H14之 HEPA濾材,並大量的粒態活性碳,馬拉松式濾除PM2.5及有毒化學物質。伴隨產品運送到府,客服人員會帶著一台精密的儀器及空氣品質偵測器為您開箱測量,並解說何來99.97%的過濾率,同時於開機後幾分鐘將能看到汙染數據已明顯下降。

 

實驗室規格「微粒子測量儀器」

20多年前國人對不良空氣危害健康的意識尚未萌芽,空氣清淨機有如奢侈品,產品推廣確實不易。及至近年的PM2.5及新冠肺炎,才真正喚醒危機意識,卻短短幾年市面已出現上百款空氣清淨機,低價、花俏的外觀稀釋了使用者對空氣過濾應有的認知與期待。於琳瑯滿目的空氣清淨機中,e sun是目前唯一取得衛福部GMP (優良製造標準) 認證,同時有MIT微笑標章,並獲頒2018金獎的產品。

 

e sun因其產品定位,難能與一般家電規格的空氣清淨機相評比。坦白說,小編我看評比也是霧煞煞,最後也只能從外觀、功能做選擇,完全忽略效能。怪不得梁老闆說空氣清淨機很容易買錯,買回家感覺不出效果就丟在一旁了。

 

單單製造空氣清淨機的一舜科技,非隨市場起舞,唯一要求產品本身,從客戶需求出發,守著初衷默默堅持理念提供有效改善室內空氣品質的產品。除了位於新北三重的工廠,歡迎預約參訪坐落在台北市保安宮旁 巷弄內的「101空氣體驗館」 (此處同時是志聖工業的發源地喔!)。小編就是在這樸實無華的小展示空間遇見了梁老闆,他已近80歲毫無老闆架勢,不會急著向你介紹產品,肯定會先問你「知不知道甚麼是PM2.5」。

 

這裡不只賣「空氣清淨機」。

 

 lOl空氣體驗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