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常常分不清楚天然純露與化妝水的區別嗎?兩者其實皆能用於化妝前或保養肌膚,化妝水因為較為大眾化,許多人早已知曉如何挑選與使用,如挑選化妝水中的香氣、植萃、護膚成分或是質地等等。但其實純露與化妝水相比毫不遜色,它的用途更加多元、成分更純粹,今天就來帶您認識,純露究竟是什麼以及該如何保存它吧!

純露是什麼?它的用法與優點

 

簡單來說「純露」就是蒸餾香氣植物所得到的水溶液。天然植萃的純露,含有微量芳香分子及大量的有機酸物質,可以幫助肌膚有效安撫與補水滋潤,依照不同植萃來源,而有不同的護膚效果。第一道萃取的純露因為不抽取精油,含有微量精油,飽含植物天然的清香,且這些微量精油還能作為前導,能有效深層調理膚況並補充水分。純露可作為化妝水直接噴灑或者將乾燥的面膜紙、化妝棉用純露噴濕後濕敷臉部,也可在化妝前及上妝後噴在臉部讓化妝品更好服貼。天然植萃的肌膚保養除了使用純精油調配植物油的精華油之外,安全無毒的純露更是專業芳療師針對肌膚補水、保濕與膚況調理的最佳推薦。

 

如何挑選純露與保存?

 

因植物不同,萃取出的純露酸鹼值會有些許差異,但大致會落在2.9~6.5之間,而純露又是富含植物營養的水溶液,很容易滋生細菌。 因此,要追求天然、成分單純的補水產品,就必須挑選經過無菌處理且没有任何化學添加的純露,才是最純粹的護膚選擇。

化妝水與純露的差別

純露是因不同植物的特性而有不同的護膚功效,化妝水則是依照不同的護膚需求而研發出多種品項。化妝水的挑選,可依照護膚的需求挑選各式質地、成分與功效,但須留意的是,不少化妝水含有香精、酒精、添加劑或是酸類等化學物質,對於敏弱肌或是問題肌膚來說,較容易受到這些化學物質的刺激而產生泛紅、敏感的情況。而成分天然、無化學添加的純露,不會造成肌膚與環境的負擔,所有膚況都能夠安心使用,對於肌膚的安撫與補水效果更是不在話下,挑選時,可依照自身對植物香氣喜好與功效選擇,如:想要嫩白或喜愛玫瑰香氣,可以選擇大馬士革玫瑰純露;想要舒緩喜愛薰衣草香氣,可以選擇真正薰衣草純露。使用純露之後,還要再加上植物成分的精華油,才能做到完整的肌膚保濕與調理。

天然無添加純露推薦品牌——人間魚

 

創立至今十一年的『人間魚Peoplefish』,堅持「從產地到肌膚」的原則,並秉持著「縮短人與土地之間的距離,讓肌膚與大自然談一場戀愛」的初衷,採用來自大地的花草素材,產地原料直送並細心製作,提供真正薰衣草、大馬士革玫瑰、竹薑、茶樹、艾草、永久花等天然無添加的純露。雖然人間魚純露,無添加化學成份(如:防腐、抑菌劑)保存期限較短,但每瓶純露都經過嚴格的濾菌處裡,使用噴霧瓶瓶器,避免反覆開關造成汙染的問題,以延長保存期限與確保品質純露品質,才能讓每一位消費者都能安心使用。

 

更多人間魚相關資訊請洽以下連結!!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112號3樓

電話:(02)2732-7366

官網:https://rink.cc/ca0t7

FB:https://rink.cc/g32sg

LINE:https://rink.cc/loek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