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是商業空間規劃、住宅室內設計、老屋翻新或是自地自建,皆可看出米凱伊室內設計的求新求變,空間規劃設計的各種獨到靈感,從過去的助理設計師走到獲得無數國際大獎的現在,他正用充滿情感的雙手,繪製出上百個幸福家庭的故事。

他.是白富凱,也是獲獎無數的米凱伊室內設計的總監,他說:「空間設計,不該只是視覺上的感受」。

榮獲美國MUSE、義大利A DESIGN、日本SKY DESIGN及入圍日本GOOD DESIGN大獎等多項殊榮,白總監展現大膽獨特的設計風格卻又充滿細膩的巧思;讓老舊建築搖身成為大里市區最美沙龍,絡繹不絕的顧客喜愛的是髮型師的技術服務,更是為了一窺平凡街道裡別樹一格品味的TANGTI Hair,接洽我們的主理人RUBY說:「本來很擔心建築物過於老舊會影響整體質感,沒想到透過白總監的巧手竟然完全看不出這是一棟經歷大地震的40年老屋。」翻修後的中式傳統建築揉合西式的現代藝術,古銅色的圓弧鏡子配上藍色主調再擺上幾株室內植栽,讓人走進沙龍的此刻猶如置身在英國。

在此起彼落的施工聲響中,白總監與現場師傅討論圖面做法,他始終強調:「設計師不能只會畫圖,對於現場的施做工法、技術一定要非常了解才行,否則設計圖畫的再好終究只是紙上談兵。」

對於每個案子皆親力親為,無論是前期設計又或是現場監工,白總監不容許在專業上有任何差錯,這是他的堅持,也是處女座的他一如既往的最高標準,正是這與生俱來的天性逐漸將好口碑從巷弄內傳開,許多業主更是慕名而來。

前夏慕尼主廚魏子翔就是其中一位。「W.PAPA 鐵板料理」魏主廚說:「準備創業時,就有人向我大力推薦白總監,本來還擔心年輕的他是否能理解我的想法?結果沒想到在第一次面談後我就決定把夢想託付給他了」魏主廚接著說:「白總監耐心的傾聽我的需求,雖然我的想法有時過於天馬行空,但他總是有辦法在我的想法與實務之間取得平衡並完美融入設計之中,要找到這樣心思縝密又親切的設計師真的很不容易,他絕對是我最喜歡的設計師沒有之一。」

推開「米凱伊室內設計」的大門,映入眼簾的枯山水造景有一瞬置身日本的錯覺,日式風格是白總監最拿手設計,深受日本文化薰陶,使他在景觀設計上獨出一幟。

此外,不限於單一領域,對於自地自建白總監亦得心應手,有別於常見的由外到內的規劃,他更喜歡從內到外的設計,他認為這樣的做法能更貼近業主的需求。

而隨著房價逐年攀升,不少首購族會以老屋翻修來取代購置新成屋,現代化忙碌的工作壓力讓人們更著重生活品質,這樣的形態轉變對設計師而言,無疑是振奮人心的挑戰。

 

訪談的過程中,白總監向我們闡述他的設計理念:「好的空間規劃設計不該被風格侷限,應以人的稟性和氣質思索,彰顯出主人獨特的韻味。」看似平舖直敘的一段話,卻是淬鍊於十多年設計師職涯,舉凡國際精品寢具門市空間規劃設計、知名餐飲集團設計企劃監製、國際五星級飯店及精品豪宅空間規劃等;促使他在而立之年創立第一家公司「米凱伊室內設計」,更於2022年成立結合花道設計新品牌「京川嵐室內裝修設計」,為顧客提供更具精品價值的設計。

「米凱伊室內設計」值得對生活講究品味、對門店講究獨特、對品牌形象有高度重視的您們,邀請您與「米凱伊室內設計」一同深度探索,相信這家由特別企劃推薦的室內設計公司,將帶給您另一番創新的空間思維及藝術感高度。

 

Line ID:@rsd4290e

Phone:04-24952686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rink.cc/qra6d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長春路78巷2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