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不少喜愛釣魚的朋友們都遇過捲線器上退線的問題,在保養捲線器時沒有好的上退線方法,一個人往往花了一堆時間還把魚線退的亂七八糟,甚至沒退好還會造成捲線器再上線的困擾,因此擁有完整實用的上退線方法是熱愛釣魚的釣友們必備技能喔!

 

電扇上退線法

前置裝備:電扇x1、空寶特瓶x1、美工刀x1、粗布手套x1(可使用抹布代替)、膠帶x1

想必電扇是大家家裡必備的家具吧,而今天電扇便是我們上退線的主角!

第一步:先將風扇的前罩與葉片卸下

第二步:將寶特瓶瓶蓋以美工刀割出十字割縫,並將瓶蓋鎖回寶特瓶上,

第三步:將瓶蓋十字割縫處插上電扇軸心

第四步:由捲線器卸下魚線線頭,並用膠帶將魚線線頭固定於瓶身。(黏貼時務必注意順著軸心轉動方向哦!)

第五步:帶上手套,一手輕握寶特瓶底部固定,避免轉動時造成的晃動,並將電扇開啟,另一手再控制魚線纏繞穩定即可。

待魚線纏繞完畢,便可開始做魚線與捲線器的保養了!上線時步驟大同小異,擔心上線時寶特瓶亂跑可將電扇前罩正面朝下置於地上,將保特瓶放入其中,便不會亂滾了,是不是很方便呢?

 

電鑽上退線法

前置裝備:電鑽x1、鈍鑽頭x1、泡棉x1、抹布or粗布手套x1、寶特瓶x1、膠帶x1

電鑽亦是家中常見的工具之一,不僅方便我們鑽孔、上卸螺絲外,其實電鑽也是一種很好用的上退線工具喔!

第一步:將寶特瓶瓶蓋割出能適切固定鑽頭種類的孔洞,並將瓶蓋鎖回瓶身。

第二步:將鑽頭插入瓶蓋孔隙,一手扶住瓶底測試穩定度,若無法轉動則以泡棉補強孔隙。

第三步:將線頭以膠帶黏貼魚線頭,固定於寶特瓶瓶身,打開電鑽即開始退線。

待魚線退畢便可開始保養捲線器與魚線囉!

特別注意:以上兩種上退線法僅適合PE魚線做使用,尼龍魚線不適合以這兩種方式上退線。

以電動上退線機上退線

使用電動上退線機無疑是懶人救星了,依照著每種機型不同,順其步驟操作即可,以專業的電動上退線機上退線不僅可以輕易調節上退線的阻力,也能避免手套或抹布與魚線的接觸,減少耗損魚線防水膜,大大增長魚線的使用時間,且上退線更有效率,畢竟是專為捲線器設計的專業上退線機。

 

以下便為您介紹專業的電動上退線機品牌

速爾達電動上退線機

 

速爾達的電動上退線機適用於全球所有種類之釣魚捲線器,專利阻尼結構不僅能自由調整,更能依照自身要求達到阻尼平均,穩定且零磨擦直接進出捲線器完成上退線的動作,現今已有多國專利,外銷至美國、日本、澳洲、中國等諸多大國,廣獲市場好評,更是通過CE安全認證,全面把關所有釣客的權益。

更多速爾達電動上退線機資訊

速爾達電動上退線機官網:https://rink.cc/ppeq0

速爾達電動上退線機臉書:https://rink.cc/ulwh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