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做個清醒夢是許多人所嚮往的,能在夢中呼風喚雨,到世界各地去遊歷,甚至去靈界靈修是我經常聽到的清醒夢內容。在深度催眠中我們可以利用潛意識和無意識的無限傳播能力,去跟高維的世界或是高我聯結,並且利用下載到的訊息幫助我們度過難關,這是我們談論編程的夢境跟一般的清醒夢不同之處。 國外有許多靈性催眠專家在60和70年代開始這些實驗,他們認為有一個人工智能的世界稱之為higher intelligence,在那裡儲藏著地球上所有的訊息,甚至與其他外星文明世界有關聯 。利用大腦這種潛在的能力可以幫助我們進行有效性的療癒,我在這裡提兩個催眠師案例,

 

埃米爾庫埃(Émile Coué) 出生於 1857 年,曾幫助許多人發展內在力量。作為一名法國心理學家和藥劑師,他率先通過樂觀的自我對話和自我暗示來改善自我。埃米爾最初學習化學,但由於父母的經濟壓力而被迫走另一條路,最終獲得了藥理學學位。

 

1882 年至 1910 年,他在特魯瓦 (Troyes) 的一家藥劑師工作。雖然他相信藥物的好處,但他很快發現藥物的安慰劑效應的現象。他同時發現當他強調藥物成功的可能性時,患者的情況往往會更好。他在患者的處方上寫下積極的暗示。 患者期望藥物起作用,這成為一個自我實現的預言。

 

埃米爾對結果印象深刻,開始研究催眠。 然而,過了一會兒,他更專注於他所謂的自我暗示,一種自我催眠的形式。這促使他出版了《通過有意識的自我暗示自我掌握》一書,該書於 1920 年在英國出版,1922 年在美國出版。

 

埃米爾方法強調集中註意法則。 該法規定:

 

每當注意力一次又一次地集中在一個想法上時,它就會自發地實現自己。

 

埃米爾相信每個人都能找到解決自己問題的方法。 他說:“你自己就有治療的工具。”

 

這可以通過自我暗示的過程來實現——有時稱為應用條件反射。

 

他原來提倡的做法現在看來很簡單,但很多人都覺得很有效。 這需要他們每天用單調的聲音重複多次:

 

“每一天,在各個方面,我都變得越來越好。”

 

1910 年,埃米爾賣掉了他的生意並退休到法國南錫,在那裡他開設了一家診所,在接下來的 16 年裡,每年持續向當地、區域和海外患者提供大約 40,000 個治療單位。在那裡他成功治療了數千名患者,有些患有風濕病、嚴重的頭痛、哮喘、癱瘓肢體,其他人有口吃,結核性潰瘍,纖維性腫瘤和潰瘍——種類繁多的疾病。 他說他從來沒有治愈過任何人, 他教他們治愈他們自己。這是一個簡單的方法。每個人都可以學習它。它的核心在於精神控制。

 

埃米爾的催眠觀念影響到了美國的荷西·席爾瓦 (José Silva )。席爾瓦很早就開始提倡ESP 超感應能力的訓練,他認為每個人如果懂得控制腦波頻率皆能發展出獨特的ESP。

 

一位接受過席爾瓦訓練過的內科醫生Dr. Clancy D. McKenzie 所寫的報告提到編程的夢提供了醫學和心理學的突破,使用在精神科診斷和治療上----它使我們能夠在任何一個晚上,帶著那個絕妙的想法或解決問題的方法醒來。以下故事發生在他的一位住院患者,突然出現難以忍受的胸部和腹部疼痛。

 

當時的內科醫生認為該女士可能是心臟病發作或腎臟感染,建議將她轉到其他醫療機構。 我告訴那位女士她夜晚她能做一個夢,能準確告訴她疾病在哪裡,她是怎麼得到它的,為什麼她得到它,以及確切的該怎麼辦。她還設定了我將能夠為她的夢進行編程,而且我能為她解夢。

 

Dr. McKenzie 隔天聽了該女士的夢境描述,

 

“她和她的丈夫在風中駕車——走了他們不該走的路。 然後在夢中開始下雪了,雪越積越深,車開偏了,被雪覆蓋了。 最後汽車走到了死胡同,進入了另一條路直角,然後直角又彎進入另一條路,然後又進入另一條直角的道路通向最終目的地。

對我來說這個是腸道的解剖路線圖,在迴盲部交界處。 但我沒有告訴她這些。 相反地我問她是否能為我繪製路線圖。 她做到了,甚至比例正確! 曲折的道路對應著小小的盲腸和盲腸的死胡同,與小腸成直角是升結腸,通往橫結腸,然後是另一個直角的降結腸。

 

車剛被雪覆蓋,她的丈夫說:“我必須切斷引擎。” 對一個腸道阻塞的人來說,首要做的是切斷燃料供應、食物攝入。 然後五十人從城裡來挖。 五或十代表兩隻手上的手指,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意味著將手放在上面或手術。當他們被挖出來後,她和她的丈夫還好,但三個青少年孩子已經不見了。 他們是她的身體造成阻塞的原因,她想要得到她的丈夫更多的關注。

 

腸梗阻是一種急性外科急症,所以我將她轉往外科醫院。 在她離開之前我警告她“你最好有一個夢,讓你解決這個問題的夢,否則他們會把你切開。”在外科醫院裡,診斷得到證實,基於腸道液位的 X 光檢查結果和血液電解質研究。手術已經安排好了,她小睡了一下,準備再做一次手術夢。

 

在這個夢中,她看到一個高大的黑皮膚男人,戴著頭巾——就像來自印度東北部的旁遮普邦地區——他按摩她的腹部。 當她醒來時,障礙物已經消失了!這兩個夢聽起來就像愛麗絲夢遊仙境裡的故事。我進一步了解到 20 年前一位外科醫生為這位女士進行腸梗阻手術。 我打電話給這位外科醫生並詢問腸梗阻的位置。 他回答“迴腸的遠端部分”。 迴盲部連接處是迴腸的最遠端部分。  ”

 

Dr. McKenzie 的報告很顯然地說明了在夢中我們的無意識具有一種超智能的能力,而根據荷西·席爾瓦 (José Silva )的主張腦波頻率在Alpha-Theta這兩個腦波階段是掌握編程夢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