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驚傳嚴重工安意外,起源是來自興富發建設文心愛悅建案的拆除塔吊,疑似因吊塔鋼索斷裂,又沒有設置安全護網措施,導致吊塔吊臂直接從天而降,3.5噸的鐵製重機具砸進中捷軌道,釀1死10傷意外。昨日公布車站及車內監視器畫面,讓人不禁想到知名驚悚電影「絕命終結站」情節,只是這次真的是絕命「中捷站」!在吊臂砸落的時候,其實捷運並未撞上吊臂,不知道何故明明已經看到吊臂砸落軌道車廂卻又直接向前行駛,導致嚴重撞擊車體毀損,車廂內的乘客摔得東倒西歪,紛紛驚恐奔逃或是已經倒地不起。

這起嚴重的工安意外確實是主要原因,但中捷在發生意外的第一時間緊急處理機制是否也又不當的疏失應該檢討?責任歸屬目前交由相關單位處理中,但對於在此次意外中受傷甚至不幸喪命的乘客來說,大家想要知道的是何時可以得到該有的賠償以及補償?在意外發生的當下有人在就醫的途中、有人在上班的途中、有人在下班返家的路上,這些民眾多數都是就職中或是家中有長輩需要照顧的人,現在面臨突發的意外事件導致工作停擺,若沒有即時的經濟補償可能會有生活或是醫療費用資金方面的困難。

王道國際理財創辦人林柏君先生針對這次的中捷意外事故非常關注,能夠將心比心理解受災民眾在這時候的無助與徬徨,不僅表示王道國際理財願意在第一時間設立專案,讓發生意外的傷患能夠透過官方客服https://rink.cc/yxi4j(免費客服諮詢)聯絡關於緊急資金周轉的相關協助,也將提供低利率、快速核貸的專案內容替緊急狀況下而有資金需求的民眾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