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食品問題層出不窮,國人對於飲食健康更是日益重視,怎樣選的安心,吃得放心,也是目前國人最熱門討論話題。

這也是禾園一直很在意的問題,所以更加注重食材的選用以及製作過程所添加的添加物。

食材的選用是蜜餞製作重要的因素之一,因此,禾園在製作脆梅時有特地選用當地台南梅嶺的青梅,並且嚴格精選品質飽含成熟度以及梅子的大小等並且遵循傳統古法製作。將生梅去苦味後,再以砂糖浸漬而非添加糖精,而因製作技巧使醃製後的脆梅口感脆甜,每一口都讓人難以忘懷,彷彿戀愛的之味酸酸甜甜的很是開胃,而梅子本身也是個含豐富礦物質、有機酸也是下午茶的最佳零嘴,也非常適合入菜讓料理的口感更多變,夏天更能讓人食慾大開。

而春天將至的台灣天氣所屬炎熱,所以春日開始天氣就慢慢炎熱除了食用酸甜的脆梅之外我們也特地製作了一款過釀,嚴選了加拿大新鮮的蔓越莓果粒以及有機冰糖一同釀造了好喝的蔓越莓果釀。

蔓越莓是大家熟知的水果,營養成分也很高,而且蔓越莓本身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花青素與生物類黃酮及內含多酚,可滋補強身、調節生理機能、還能促進新陳代謝呢。但是由於新鮮的蔓越莓太酸難以生食所以我們稍作加工,經過釀造讓蔓越莓成為好入口又好喝的果汁我們釀造過程使用醋一同釀造所以完全不需要添加防腐劑,炎熱的天氣將果釀加水稀釋就成為一款養生又止渴的飲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