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孩子出生在高科技的時代,生活大小事皆離不開3C產品;上學時眼睛盯著電子白板、放學回家後用著電腦上網查資料寫功課、好不容易寫完功課後的休閒是全神貫注地看著智慧型手機裡的遊戲。日子一久,孩子們的眼界逐漸執著於方寸之間、對螢幕外的廣大世界卻毫無興趣。逐漸地,孩子丟棄了原有的敏銳五感、與自然漸行漸遠,最後不僅對於周遭環境事務感覺遲鈍、上課時注意力不集中、甚至可能好發生理或心理疾病等,變成「大自然缺失症」的病患之一。

 

 

大自然缺失症的影響不僅僅是在孩童時代,更可能深遠地影響一輩子!不論孩子未來從事何種工作,都需要從小在戶外跑跳所鍛鍊出來的好體力;找尋生物所培養出的敏銳觀察力可以讓他們隨時嗅出周遭人或環境的改變、洞察先機、順應趨勢;錯誤中學習的大自然經驗造就了不怕犯錯與挫折的個性、及勇於面對困境的能力;若能尊重環境周遭的野生生物也代表孩子擁有尊重他人的同理心,而上述能力都是可以藉由戶外自然體驗培養出來的!

 

 

為此,快來參加蟲窩自然生態工作室所舉辦的「小小叢林探險家」初階課程吧!我們藉由每次不同的感官主題訓練,讓孩子能在山林間重新開啟五感、連結自然,並從中學習及培養對多變環境的觀察力及適應力、以及產生關懷周遭生態環境的同理心,讓孩子藉由大自然的磨練來培養面對未來的能力!

 


蟲窩自然生態工作室

連絡電話:0963-432-581 / 0972-701-851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09:30-18:30 週六日公休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shop1688.com.tw/aom20201231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