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餐廳

台北美食新亮點!食分之一邀您品味原住民X西式料理饗宴!

在這個愈來愈快的都會生活中,外食已經成為了許多人生活的一部分,自煮已經成為了奢侈。但這樣的改變並非毫無原因。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大家已經不再有時間、精力去挑選、準備食材,而隨著外食文化的興起,我們開始對食材的來源、製作過程產生了更多的疑慮。有機、友善的食材,環保的概念,似乎在我們生活中越來越遠。但這並不是我們不想採購這些食材,不支持環保。而是,我們找不到一個合適的渠道。這就是「綠食宣言」所要解決的問題。

(圖片提供:ONE TEN 食分之一

 

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附近,有一家名為『ONE TEN 食分之一』的綠食宣言餐廳,其創辦故事充滿著感動與共享的精神。『ONE TEN 食分之一』這個名字的由來充滿了意義。在基督徒的信仰中,「十分之一」代表著對上帝的奉獻,意味著我們所擁有的一切都來自於祂。然而,為了讓這個概念更加親近人心,創辦者們選擇了用英文單字「One Ten」來代表這個概念,以表達對神的感恩之情。

(圖片提供:ONE TEN 食分之一

 

ONE TEN 食分之一』的主廚Esther在餐飲業已經有超過20年的豐富經驗,從基礎功開始,在國外餐廳、飯店中磨練實戰技巧,逐步進修法國藍帶證書,取得美國CIA ProChef®證照。對於食材的研究和烹飪的熱情使得她能夠將食材原味充分發揮,讓每道菜都散發著獨特的魅力。另一位創辦人Carol則是具有資訊服務業背景的專案經理,同時也擁有餐飲及服務業工作經驗。她過去擔任管理職的經驗、對於與人相處的熱情和對甜點製作的喜愛,讓她成為了這家餐廳的主要管理及外場服務人員,同時也是甜點製作的愛好者,將自己的創意融入到了甜點的製作中。

(圖片提供:ONE TEN 食分之一

 

ONE TEN 食分之一』的獨特之處在於,它將傳統原住民食物與西式料理巧妙結合,為顧客帶來一場跨越文化的美食饗宴。這個特別的組合,讓食物散發出別樣的風味,成為了餐廳最引以為傲的特色之一。

(圖片提供:ONE TEN 食分之一

 

Carol表示,『ONE TEN 食分之一』的理念在於提供健康又美味的飲食體驗,同時將原住民的特色食材融入西式料理中,讓更多人在都市中感受到原住民的餐飲文化。他們優先選用台灣當地小農和部落的產品,並且根據季節變化進行食材的選用,絕不添加任何人工的添加物,讓食物本身的味道得以完整呈現。湯底、醬汁等料理中的每一個細節都是主廚細心烹調的成果,為的就是讓顧客能夠品嚐到最純粹的美味。

(圖片提供:ONE TEN 食分之一

 

除此之外,『ONE TEN 食分之一』也非常注重對環境的友善和對動物福利的尊重,積極選用符合永續海洋標準的產品,希望通過與顧客的共同努力,用食物的力量來愛護地球,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圖片提供:ONE TEN 食分之一

 

主廚Esther,對於食材的選擇和烹飪技巧有著自己獨到的見解。他表示:「餐點中用到的湯底、醬汁我喜歡自己熬、自己做,因為食材本身的鮮甜,能帶出人工調味無法做出來的香氣及味道,而人工添加物只會造成身體健康的負擔。這裡的每一道餐點,大家絕對都能放心的品嚐,這就是『ONE TEN 食分之一』想要帶給大家不一樣的地方,也是我們最引以自豪的部份!」

(圖片提供:ONE TEN 食分之一

 

而Carol也與我們分享『ONE TEN 食分之一』三道獨家招牌菜,其中之一就是「脆皮豬」,是One Ten的明星小點之一。這道菜使用台灣在地黑毛豬,經過繁複的烘烤工法,將五花肉的皮烤得酥脆,肉質卻保持濕潤口感。而特別的是,配料中加入了新鮮的蕗蕎,帶來一絲辛辣的風味,與豬肉的香氣相得益彰,讓人回味無窮。

(圖片提供:ONE TEN 食分之一

 

另一道招牌菜是「刺葱馬鈴薯烘蛋」,主廚將西班牙烘蛋與原住民香料刺蔥結合,煎到焦糖色的馬鈴薯及人道飼養場的雞蛋,配上刺蔥,口感豐富且營養十足。這道菜融合了各種風味,每一口都能帶給人驚喜和愉悅。

(圖片提供:ONE TEN 食分之一

 

最後一道是「烤時令整尾海魚&原味竹筒飯」,選用花蓮「洄遊吧FISH BAR」的野生漁獲,洄遊吧以推廣食魚教育及海洋永續理念,與花蓮七星潭當地相對友善捕撈方式的定置漁法業者合作,嚴選當季洄遊性魚類,並拒絕販售「台灣海鮮選指南」中紅燈水產品,永續利用海裡的魚類資源,再搭配原住民傳統的竹筒飯,讓人感受到台灣多元文化的美好。這道料理不僅味道鮮美,更讓人感受到濃厚的家鄉情懷。

 

ONE TEN 食分之一』的用餐環境也是充滿特色,優美而舒適的氛圍讓人心曠神怡。明亮的燈光照亮著整個空間,讓人感受到溫暖和舒適。更令人驚艷的是,店內牆壁上有著來自藝術家好朋友的畫,讓空間增添了多元及獨特的魅力,甚至廁所內,以圖騰元素所畫的牆面,更是讓人置身於原住民文化世界中,而門口柱子上的圖騰則出自Carol之手,象徵著自己血緣的兩族圖示:阿美族八角星、太魯閣族祖靈之眼,更是蘊含著對自己原生族群深深的情感。

(圖片提供:ONE TEN 食分之一

 

最後在採訪中,我們訪問了Carol,詢問對於未來的發展計劃。Carol表示:「目前的重心是繼續經營好現有的店面,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和食品給顧客。雖然目前沒有考慮開設新的分店,但他們正在積極地討論和規劃冷凍包的推出,希望能夠讓更多的人在家中也能品嚐到『ONE TEN 食分之一』的美食。」

 

這個消息讓我們看到了『ONE TEN 食分之一』對於未來的積極態度和發展潛力。他們不斷探索創新,努力讓更多的人感受到他們的美食和理念。讓我們期待著,在未來的日子裡,『ONE TEN 食分之一』能夠繼續為我們帶來更多驚喜和感動。

 

ONE TEN 食分之一』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 | 星期一18:00-21:00

星期二~六 12:00-15:00,18:00-21:00

星期日18:00-21:00

(營業時間依店家公告,餐廳採「全預約制」,需訂位訂餐哦)

店家地址 | 110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四段458號

聯絡電話 | 02-2720-1838

 

ONE TEN 食分之一』外部連結:

ONE TEN 食分之一|官方網站

https://rink.cc/y41rd

ONE TEN 食分之一|Facebook

https://rink.cc/10pgs

ONE TEN 食分之一|Instagram

https://rink.cc/kntt3

ONE TEN 食分之一|加入LINE好友

https://rink.cc/wc7mg

ONE TEN 食分之一|Google地圖

https://rink.cc/nayso

免責聲明: 店家日報聯播網禁止店家或委託刊登者於平台內張貼任何不當言論之內容,店家日報聯播網可予以刪除內容並處予店家或委託刊登者停權處分,若有任何違反法令、違反本網站條款、有侵害第三人權益之虞,將由店家或委託刊登者自行負擔所有責任,店家日報聯播網無須對店家或委託刊登者所刊登之內容負上法律及損害賠償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