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奕驊文創館(原金龍神紙行)》

 

奕驊文創&恩鼎紙業的前身為金龍神紙行,創立於民國三十八年,金龍神是台東在地經營七十年的老店,主要的市場地位為花東地區香紙燭批發廠商,近期新開創宗教文化館及推廣渦流式環保金爐、循環式速燃爐兩項業務。

 

《台東縣政府/租賃超能燒PB渦流爐》

 

奕驊文創&恩鼎紙業(原金龍神紙行)第三代繼承人-方顯松表示家族在地深耕七十年,近年環保意識興起,意識到產業危機,愈來愈多宮廟不再使用或減少焚燒金紙,於是導入一爐一樹、以樹養球的現代環保思維。

 

《台東龍德宮租賃金爐代燒金紙》

 

燒金的同時也愛護地球,除了產品原料改用環保材質,更與綠色冀泉社會企業合作種樹,創意行銷「一爐一樹」方案,每銷售一座環保金爐就種一棵台灣原生牛樟樹,傳承家業、延續宮廟文化,更開啟租賃環保金爐方案,與政府和當地宮廟合作,將金紙集中燒、減少煙霧及異味產生,一起共創美好未來。

 

《臺東親子圖書館》

 

除了持續秉持著尊重信仰及保護環境的理念,所創立的臺東市奕驊文創館,為讓下一代了解祭祀文化深厚的涵義,結合臺東故事協會所創立的臺東親子圖書館,共同傳承文化永流傳的理想,不定時舉辦民俗節慶、藝術文化等活動,透過活動傳達在地藝術、文化、信仰理念,融和神祇故事、文化傳承、親子閱讀、展覽企劃、文創商品等空間,讓祭祀文化不僅是單純祭拜、燒金,而是讓下一代了解祭祀文化背後所富含的文化底蘊。

 

111年中秋節聯合臺東親子圖書館舉辦【月光故事香】活動》

 

環保•文創•傳承七十年

奕驊文創&恩鼎紙業

電話:0972639539

地址:臺東市大業路72號

【奕驊文創&恩鼎紙業】官方網站

https://shop1688.com.tw/aom2020113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