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家中長輩到達一定年紀,日常生活方面難免力不從心,這時若有外籍看護能提供協助,從旁打理長輩生活起居,必要時回診陪病、協助行動,讓長輩得到全天候照料,身為子女也比較放心。那麼請看護資格為何?該如何評估狀況條件呢?

申請外籍看護需評估巴氏量表

外籍看護工的申請資格,首先需要政府指定醫院開立巴氏量表,由醫院評估失能者行動能力,確認到達規定標準後,才能進行後續申請流程。

 

在巴氏量表中,分為五個行為依賴程度級距,總分愈低代表自主行動力愈不足,可用來評估身體退化情況。

 

巴氏量表涵蓋的內容

分為十項日常生活能力指標,並依照項目不同、給予不同分數認定評級。

*進食:能否正常使用餐具進食的程度。

*洗澡:能否自行完成沐浴或盆浴等行為。

*如廁:能否自行完成上下馬桶、取衛生紙、沖洗的過程。

*個人衛生:能否自主執行洗臉洗手、梳頭、刮鬍、刷牙洗臉的過程。

*移動位置:能否自行從床上坐起、移動到椅子或輪椅上,不需旁人協助的行動程度。

*平地走路:能自行行動、需要依靠輔具或他人協助的能力程度。

*上下樓梯:能自行上下樓、或需要攙扶才能上下樓的能力程度。

*大便控制:評估失禁情況、需要塞劑或灌腸的控制程度。

*小便控制:評估尿失禁情況、需要尿布或導尿的情況程度。

*穿脫衣物鞋襪:能否完成自行穿脫衣物鞋襪的程度。

 

可申請外籍看護工的分數和對應年齡

*85歲以上:91分~99分即可申請。

*80歲以上:60分以下即可申請。

*其他:需35分以下才可申請。

如何選擇合適的外籍看護?

現代人生活工作壓力大,想親自照護長輩卻力不從心,此時若有外籍看護工,代替自己從旁照料,會是減緩壓力的好方法。選擇可靠的人力仲介公司,特別是有政府機關合法核准設立,雇主在媒合外籍勞工時才有保障。並依照自己需求,讓仲介進行媒合程序,匹配合適的外籍看護工。

 

外籍看護工作內容

看護工協助照料家中長輩,實際工作可參考以下內容:

◎日常生活起居

準備三餐、衣物更換、環境清潔......等。

◎陪同就醫

協助服藥、外出就醫、輔助使用輪椅拐杖......等。

◎身體照護

拍背翻身、協助如廁沐浴......等。

 

人力仲介公司的前置訓練和後續流程

依照家庭不同照護需求,人力仲介會協助入台前的選人媒合、執行相關流程申請、提供法令諮詢、入台後工作情形追蹤與關懷。

 

◎職前培訓和語言課程

人力仲介公司會事先為外籍看護工進行職前訓練,學習一套完整服務流程,來台後能立即上手執行,以減少雇主負擔。

 

推薦嘉新國際人力仲介公司

嘉新國際人力經政府核准成立許可字號1575,擁有多年豐富人力管理經驗,勞動部評鑑A級,協助雇主引進國外優質外籍勞工,以專業服務深獲客戶好評。

 

主要協助雇主媒合聘僱、移工來台流程申請、相關政府法令諮詢、後續工作情形追蹤與關懷......等,並提供即時政府資訊更新,讓雇主掌握最新法令規定。

 

同時也相當重視移工品質,專門在印尼、越南、菲律賓......等國家設立職前訓練所,讓移工具備專業工作技能,更經過完整語言課程培訓,來台後能提供即時戰力服務,為居家提供安心可靠的照護。

 

聯絡資訊

公司名稱:嘉新國際人力仲介

政府許可字號1575

聯絡電話:03-3588-333/免付費專線:0800-038-999

公司地址:330桃園市桃園區新埔七街22號2樓 

網站連結:http://chia-sin.com.tw/index.php

LINE連結:https://line.me/R/ti/p/@284grvec

形象網頁:https://www.shop1688.com.tw/aom20201231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