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本是位於在羅東林場附近開了將近二十幾年的中式川菜餐廳,但是就在一個因緣巧合下參加了一場宜蘭縣政府舉辦的鴨肉麵比賽,在比賽過程中也剛好遇到了一位貴人,她無私的指導了我們獨家配方我們加以改良,也意外的得了冠軍。

 

老闆突然想著如果比賽如此好評,是不是可以開一間讓更多人吃到這項餐點,想法蒙然而生,但是單單若只是普通外面的咖喱塊咖喱粉似乎太過於家常,讓咖喱不在只是家裡的家常菜,每份咖哩都是我們花了很多時間慢慢炒出來的心血結晶,為了讓大家都能吃到濃郁的咖哩,我們絞盡腦汁想了各種配方,才誕生了現在的咖哩店。

 

ㄧ般的咖哩配料均為紅蘿蔔與馬鈴薯,我們會選當季蔬菜放入當配料。 讓客人有更多的選擇。

但是專賣店並沒辦法長久經營,因為客源有限,雖然咖哩普遍接受度高,但也是有少數族群並不愛吃咖哩,再來由於我們咖哩以豬肉或雞肉為主食,常常會因為外國旅客沒有適合的餐點可以吃,而流失掉客源。


 

這時老闆又開始了他的構思,該加入什麼餐點供各式各樣的客人做選擇呢?

 

老闆靈機一動!不如把中式的滷牛腩加進來吧,剛開始只是讓大家有更多肉品選擇…例如滷牛腩的精華在於湯,老闆覺得那就用中式餐廳最常用的勾芡;就這樣老闆的靈感源源湧入,牛腩燴飯、甚至是日式的丼飯就誕生囉!

 

每樣的餐點都是老闆精心調配,也不斷的研發就是為了讓每位顧客有著更多選擇,也是這間店的開店理念。

 

再次也非常感激無私教我們咖哩配方的大媽,宜蘭真的是個很有人情味的地方,雖然是比賽卻也是志在參與交流美食,讓我們的用心傳達到餐點裡溫暖各位顧客的心。


 

歡迎來一同品嘗老闆精心條配的餐點

店家名稱:熊咖哩

營業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一段15號

營業電話:(03)9321913

臉書專頁: https://m.facebook.com/pages/category/Asian-Restaurant/%E7%86%8A%E5%92%96%E5%93%A9%E9%A3%9F%E5%A0%82-102651771173648/

IG:請搜尋 panda32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