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藝即為陶瓷藝術,屬於人類的傳統工藝,涉及製造、上色及修補的工藝技巧,可追溯至石器時代。最早的陶器僅用於民生器皿,但隨著技術和製造工具的發達,製陶逐漸變成了一種藝術品。現代陶藝有原始、古典、民間、現代主義和後現代主義等幾種藝術風格,與繪畫、雕塑等並列為造型藝術。

 

陶器製作要經歷原料採集(選料)、制土、練泥、成型、裝飾、配釉、施釉、乾燥、燒制、成品等一系列工藝流程。想要學習陶土藝術的學生,通常必須要具有一些雕塑的概念,另外也需要了解陶土的特性,除了塑形之外,釉料的使用也是相當重要的。在陶藝中,釉料可說是此藝術之內的靈魂,而選擇一位優良的老師來教導,也是非常重要的。

 

『老土藝術工作室』是由李明松老師領導,長年培養一群愛好陶藝創作的藝術家創立而成。作品內容以創作生活陶器為主,以手拉坏及手工捏塑為基本創作技巧,產品特色取材自生活周遭自然與人文的元素。李明松老師希望老土藝術的精神是可以將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也期許自己專志傳承陶藝這古「老」悠久的陶「土」藝術,故以此命名。

 

作者簡介:李明松

『老土藝術工作室』創辦人,元培醫事科大茶陶所主任,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茶陶研究所副教授,日本千葉大學工學部文化研究訪問教授,北京清華大學美術學院藝術學博士,台北市16屆美展陶藝部首獎,文化部台灣工藝之家,台灣陶藝學會理事長,文建會工藝研究所台灣十大經典窯,榮獲台灣工藝研究所「台灣良品」認證,獲選經濟部工業局「創意生活事業」,獲選國家藝術基金會「文化創意事業」 作品獲台北市美館典藏,中央圖書館典藏,歷史博物館典藏,虎尾科技大學藝術中心典藏。

 

李明松老師作陶三十有餘,期間獲得台灣良品工藝、台灣經典窯燒、台灣工藝之家的認證肯定。近年來結合台灣原有的喝茶風氣,希望重新建構台灣的茶文化,找出茶與陶最完美的結合點,試圖創造茶藝與陶藝的未來世紀。

 

『老土藝術工作室』服務項目:

雲林DIY陶藝體驗、雲林陶藝班、雲林陶藝品、雲林手作陶藝品、雲林陶藝教學、雲林在地文創、雲林茶具推薦、手作陶藝藝品、陶藝休閒園區、手拉坏、手工捏塑藝品、茶倉、茶甕、臺灣壺、柴燒壺、茶道用品、茶文化體驗、茶壺、茶器、茶杯、茶盤、茶具、禮贈品、花瓶、茶葉罐、生活陶器…等服務為主。

 

 

『老土藝術工作室』公司資訊:

●服務專線:05-6967-483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09:00-17:00

●公司地址:雲林縣崙背鄉仁愛街42之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