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因為疫情無法出門,雖然現在已逐漸走向與病毒共存,但已改變了大家的生活習慣。

小編以前每週都會跟朋友出門聚餐,但是現在更常約在家裡小酌聊天。

這一年小編吃遍了無數的宅配美食,其中還有各種零食、小酒菜等。今天要介紹的這家我覺得它在下酒菜界的地位絕對超越花生!

那就是東漢菓子鋪蠶豆酥,完全就是一吃就停不了嘴的等級!當嘴巴裡咬著酥脆不油膩的蠶豆酥,再配上冰涼的啤酒或清甜的茶!真的是超級絕配!

老闆本身老家就在北港,也就是蠶豆酥的故鄉。為了讓更多人知道這從小吃到大的古早味,老闆致力於研發新口味,也重新包裝設計,讓更多人認識甚至買來送禮。

 

老闆說東漢的蠶豆酥之所以好吃,除了獨門的調味比例,從選用的油、蠶豆、甚至調味用的食材都是最新鮮的。像蠶豆就特別選用從澳洲引進的,每顆都是飽滿又大顆。

目前共有熟悉的原味、濃郁的蒜香和創新的椒麻共3種口味,其中原味跟椒麻是素食者也可以吃的哦~

小編推薦喜歡吃辣的朋友必買椒麻口味,吃過就知道絕對不是用辣粉隨意調味的!老闆說一開始會拌入帶有香氣的花椒油,並且撒上辣椒、大茴、丁香、肉桂等辛香料。咀嚼的每一顆都有椒麻的香氣,時辣時麻的口味,搭啤酒真的是黃金組合!

再來是老闆本來不想賣,但是被粉絲敲碗敲出來的蒜香口味!

就連之前蒜頭漲價老闆也堅持,一定要用大量的新鮮蒜頭下去爆香,讓每一顆蠶豆都圍繞著欲罷不能的濃郁蒜味。不管是朋友聚餐還是自己在家耍廢追劇,手邊一定要有它啦~

最後是長輩最愛的原味,小編覺得只有食材夠新鮮才敢做原味。因為只有用少許的鹽巴調味,如果食材不新鮮馬上就會被發現了!如果口味比較清淡就很適合,配上一口清甜的茶也非常對味哦~

不過老闆說目前只提供線上購買或加入LINE直接下單,如果在新店附近可以提供面交哦~

東漢菓子鋪用懷舊不老舊的包裝,留住傳統的好滋味。除了可以當作禮物送給朋友長輩,蠶豆酥也是辦公室的小零嘴、家裡下酒菜的選擇哦!

 

更多資訊:

東漢菓子鋪

FBhttps://www.facebook.com/tunghanfoods

IGhttps://www.instagram.com/tunghanfoods/

LINE訂購:https://lihi1.cc/UUFmW

蝦皮訂購:https://shopee.tw/tunghanfoo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