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其他工商

傷口不會好怎麼辦?外傷換藥問題找全馨

您家中是否也有行動不便或臥床的長輩需要照顧?或曾在意外受傷後傷口遲遲沒好甚至發炎化膿?又或是手術後擔憂傷口留下疤痕?在醫療照護領域中,如何照顧、處理傷口,以期達到最好的恢復效果,一向是一個重要且不可忽視的問題。今天的專題介紹特別為您邀請到在傷口照護領域深耕多年,有豐富傷口相關教育訓練經驗的「全馨傷口共照網」創辦人Ryan來接受訪談。

 

「全馨傷口共照網」的創辦人Ryan向我們解釋:一般民眾普遍可能不了解、甚至完全不清楚目前市面上其實有像他們這樣以「傷口」為核心服務的入口網站。過去當民眾騎車擦傷,化膿發炎,遇到傷口不會好的問題時,只能找就近藥局買藥擦或上網盲目摸索爬文,卻常常因傷口誤判、被網路不完整的資訊、廠商業配文搞得暈頭轉向、甚至誤導、延誤治療時機導致傷口惡化,而這也正是「全馨傷口共照網」希望解決的問題。

 

全馨傷口共照網成立於2022年4月份,其品牌名稱「ASCL」源自於希臘神話中的醫療之神Asclepius的縮寫。創辦人意識到在目前的醫療體系中,有許多有傷口照護需求的病患無法得到妥善的處置。但由於大型醫院醫療量能已近飽和,全馨希望能扮演一個橋樑的角色,將外傷照顧、換藥等處置能力,拓展至大型醫院之外的區域型醫院、甚至是地方診所等中小型醫療院所。

 

「實際上。」全馨傷口共照網的創辦人向我們說道:「多年來在政府的輔導之下,台灣已經發展出一套糖尿病的共照網系統,這讓罹患糖尿病的病患們在到大型醫院看診後,就能轉至中小型醫院定期領取處方籤,並做病情的後續追蹤。這種模式不僅造福許多糖尿病病患,也能疏導大型醫院的人流,解決目前醫療量能不足、人滿為患的問題。但針對很多急慢性傷口的病人來說,卻沒有類似這樣延伸型的後續傷口處置選擇,而這也是全馨想改變的。」

 

創辦人Ryan還向我們介紹:現在全馨傷口共照網提供的服務,包括有完整的全台傷口照護醫療院所就醫地圖,各類傷口照護相關的圖文知識,若您有外傷照顧、換藥的疑難雜症,全馨傷口共照網線上有專業的傷口護理師能夠提供即時諮詢。若您是傷口產業相關從業人員,不論是事業體或是個人想加入全馨的傷口共照網都歡迎留下資料,他們會在審核後協助登入共照網系統,以利後續傷口患者的媒合。另外,他們還提供傷口門診的設立輔導,協助中小型醫療院所發展傷口相關業務。雖然成立至今僅兩年的時間,全馨傷口共照網已是業界合作傷口醫療院所數最多、成功照護案例數最高,且網站流量最大的傷口入口網站。

 

目前,全馨持續在串連醫院、社區型診所,甚至是居家護理所,希望讓所有有傷口照護需求的民眾都能快速地找到「距離近」、「品質好」的照護地點。為了實現這樣的目標,全馨傷口共照網更邀請業界龍頭敷料一同發起具公益性質的「傷口照護綠洲計畫」,創辦人告訴我們,目前此一計畫已經有實際成效,幫助了多位來自創世基金會的植物人病患,他們希望能夠力邀更多具備資源的業界廠商共襄盛舉,一起幫助台灣社會上每個有傷口照護困擾的人。

 

以上是本次專題為您介紹的「全馨傷口共照網」,如想瞭解更多相關資訊或尋求合作,可以點擊以下連結。全馨傷口共照網期待與您一起為台灣傷口照護醫療環境做出貢獻。

 

更多資訊請洽以下連結:

全馨傷口共照網

聯絡電話:02-2368-0004

營業時間:9點-21點

網站:http://www.woundcenter.com.tw

FB:https://rink.cc/wqau3

IG:https://rink.cc/hszg3

LINE:https://line.me/R/ti/p/@525dbsor

 

以上訊息由全馨傷口共照網提供

免責聲明: 店家日報聯播網禁止店家或委託刊登者於平台內張貼任何不當言論之內容,店家日報聯播網可予以刪除內容並處予店家或委託刊登者停權處分,若有任何違反法令、違反本網站條款、有侵害第三人權益之虞,將由店家或委託刊登者自行負擔所有責任,店家日報聯播網無須對店家或委託刊登者所刊登之內容負上法律及損害賠償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