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教育學習

警察考取經驗談 即便你覺得不可能,仍要堅持做你該做的

#無基礎自修上榜

準備國考很多考生到最後會因壓力大焦慮、心態崩掉而放棄

但請一定要堅持下去,即便你覺得不可能,只要堅持做你該做的

#該榜生各科準備全文如下

 

2023年一般行政警察考試筆試錄取心得分享   你的努力一定會反映在你的成績單上

 

一、個人背景:

我是一個三十三的高齡考生,在報考警察特考前是一名按摩師,碰上前幾年的疫情肆虐的我失業了,為了生計我到處打零工,偶然的一次機會朋友推薦我考警察,在幾番考慮後下定了決心走上國考的路途。

 

二、時間運用:

為了應付生計前半年我是半工半讀,上班閒暇時會拿出法條背誦或者背背英文單字,下班後雖然身體疲憊也會堅持唸書3至5小時,但上班的疲勞導致效率極差,一直到去年12月底才辭掉了工作全心投入準備考試,辭掉工作後一開始每天讀書6-8小時,因前半年半工半讀進度嚴重落後,直到農曆過完年我還沒將課本讀完,為了追趕落下的進度因此讀書的時間也來到了一天10-12小時,最後兩個月基本就是一直刷選擇題庫以及申論題。

 

ps奉勸各位讀書一定要懂得適度休息,一週抓一天或半天讓自己放鬆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徹底忘掉考試的事情,別像我為了趕進度一直不敢休息,然後有幾天不論怎麽念書都會發現讀不進去,腦袋一片空白,另外如果讀不進去也不要硬讀,乾脆去做別的事情放鬆,不要硬撐在那邊讀書,最後會發現書沒讀進去,然後也沒有放鬆。

 

三、各科準備:

1. 英文:

這科我是閒暇之虞就背單字,不死記硬背,一天至少100個,看過記得中文意思就換下一個,還有一直反覆刷阿摩題庫。

 

2. 國文:

作文我以爲什麼、是什麼、怎麽做去思考題目怎麽寫,然後試著練習歷屆題目,選擇題就吃老本。

 

3. 法緒:

課本內容讀完後,反覆刷太平老師的講義,搭配阿摩線上測試。

 

4. 犯罪學概要:

建議讀這科前先去看過歷屆申論考題後配合太平老師的擬答,先大概對題目會問什麼有點了解後才開始唸課本,這樣在讀課本時會對於某些內容有加深印象的效果,也比較知道哪些內容不重要,最後申論練習就是反覆練習老師筆記內容即可。

 

5. 刑法:

強烈建議每天要看10-20條法條,不要硬背,但要仔細的看構成要件及法效,我除了唸課本的內容之外每天一定會做這件事,選擇題就是反覆刷阿摩選擇題,申論部份我是參考太平老師講義的論敘方式,轉換成自己的話在試著去寫,另外平常我會把生活中的新聞或者時事當作申論題目試著分析,也會整理一些好用的判例背誦,例如76年台上192號判例的相當應果關係。

Ps申論練習越多,對於選擇的加強很有幫助。

 

6. 警察法規:

背法條部份就是看完法條後配合其他老師的選擇題題庫加深印象,申論部份就是熟讀太平老師的講義,然後一直刷題目加深印象。

 

四、結語:

太平老師的筆記除了整理好許多相同類型題目的擬答,讓你不用像無頭蒼蠅盲目的找課本以外,還有很好聯想的口訣背誦,不用刻意死記硬背就能背下來,真的節省你很多時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句話說的一點都沒錯。

 

最後我想說,國考路途很孤單,可以的話去找一個可以互相切磋的夥伴,會更有動力一點,而且很多人通常都在最後一兩個月因為壓力大、焦慮而放棄、心態崩掉,但請一定要堅持下去,即便你覺得不可能,只要堅持做你該做的,你的努力一定會反映在你的成績單上,希望各位考生都能順利上榜。

 

 

PS.目前,太平提供公益免費索取筆記方式,除低收入戶外,捐血、捐款、當志工等等皆可喔!

各科筆記參考頁數及公益免費索取方式➡https://bit.ly/3A65a4Q

此筆記每年協助上百位考生上榜經驗談➡https://bit.ly/41e1lGU

粉專臉書:https://rink.cc/xc94b

蝦皮:https://rink.cc/n366u

有疑問或考試問題,可加太平LINE帳號 https://rink.cc/moyct

或是搜尋@yes51738

 

#司法特考 #監所管理員 #監獄官 #警察特考 #一般行政警察 #公職考試

#薦任升等考 #國家考試 #太平筆記 #讀書考試小技巧 #最新修法時事 #錄取心得 #國考 #法律知識 #法律 #國家考試 #公務員 #考生 #閱讀 #學習 #考試

免責聲明: 店家日報聯播網禁止店家或委託刊登者於平台內張貼任何不當言論之內容,店家日報聯播網可予以刪除內容並處予店家或委託刊登者停權處分,若有任何違反法令、違反本網站條款、有侵害第三人權益之虞,將由店家或委託刊登者自行負擔所有責任,店家日報聯播網無須對店家或委託刊登者所刊登之內容負上法律及損害賠償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