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取雄中的許同學、楊同學,及考取雄女的孫同學,從未料想到會有這麼一天,他們的名字會被放在補習班斗大看板上。國一時,他們都只是校排中後段的學生,卻在兩年內分別進步了四百多名、三百多名,不僅父母、同學瞠目結舌,連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最後甚至成功考取第一志願。

 

然而,從谷底往上爬的過程,並非一蹴可幾。孩子們的努力獲得肯定,背後的推手,是金名創辦人周老師以及林主任。憶起三位孩子剛進到金名的表現,周老師表示,他們跟大多學生一樣,缺乏獨書的動力,不知為何而努力。「若意志消沉,又被父母逼著來補習,對學習可能更加排斥。」周老師深知這些孩子需要的是引導,而非成堆的考試與作業。

 

利用課餘時間,周老師與孩子閒聊交心,分析學習對未來的重要性,希望能幫助他們建立主動求知、負責任的學習態度。錄取雄女的孫同學,正是在老師的鼓勵下勤於發問,成績而有大幅進步。而錄取雄中的楊同學從對數學一竅不通到熟練,亦歸功於對老師「死纏爛打」,一定要問到會為止。

 

金名林主任則致力於讓孩子養成良好的讀書習慣。他發現成績沒有起色的孩子並非不努力,而是沒有學會時間管理與自律。他為孩子訂定階段性的目標,一同檢視成效並給予建議。讓他們學會自省、設法解決當前的問題。許多學生在主任的引導下,不只成績提升,也更清楚自己的目標與想法,而這也是金名當初辦學的理念—讓孩子意識到比成績更重要的事,即思索未來的方向。一旦找到自己的方向,加上努力與堅持,離成功就不遠了。

 

周老師除了期許金名的學子向學長姐看齊,也希望許同學、楊同學及孫同學,保持正確的態度繼續下一個階段的學習,相信未來會更好的表現與成就。

 

高雄市左營區自由四路63號(福山校)07-349-7766

高雄市左營區光興街6號(龍華校)07-557-7085

高雄市苓雅區興中二路75號(苓雅校)07-334-6691

高雄市三民區莊敬路31號(鼎金校)07-557-7085